白木媳婦~~~是在說誰丫???

呵~~不好意思..就是文文我本人啦

嫁來他們家也8年多了~~

直到昨天..我才雄雄驚覺我是個白木媳婦耶

 

婚後就跟公婆住..一直以來大家也都相安無事

雖然前段時期...互罵.氣到飆淚都曾出現在生活中

可是終究是一家人

 

 

雖然是住在一起~不過我們的生活模式還真像是

"住在同棟大樓"的鄰居

平時除了煮飯時會跟婆婆聊上兩句

其他時候我几乎都躲在房間裡

因為我總覺得少相處就少磨擦~~嘻

 

 

直到最近~~

婆婆要求的事情越來越""有趣""~

舉個例子來講...

端午節時...叫我們拿肉粽給住在竹山的三姐,

事前還會很客氣的問我~

婆:週六有要到南投去玩嗎?

文:應該沒有耶..我都週六回娘家的丫!!

婆:哦~你姐(竹山的三姐)沒空包肉粽..我有多包要拿給她啦~

若沒空過去就算了...

文:哦~~那沒空吧!!

 

當天晚上.......

婆直接講明要我們家老爺子到竹山去送肉粽!!

可是那天...我們也才得知少爺週六要上安親惡補數學=.=

硬是最後變成..我家老爺子專程送肉粽到竹山去馬上又趕回來(來回約快2個小時)

 

 

事件二:

平日愛聽"拉吉歐"的婆也跟人家參加了很多老人會和xx協會(能出去玩.聚餐..有的還有紀念品..不過都要繳會費那種)

最近某一家協會有活動...地點在離家約1個小時車程的地方

婆日前有提議...

我們全家一起去(可以領免費的便當哦)

文當場就白木啦~

文:為了領免費的便當跑那麼遠??便當又不好吃!!

婆:娜吳~~頂回便當真后甲,反正有去耶嚨吳搭領..

文:可是你還要開會(反正就一堆大頭講點話之類的),早上9點到12點

我怕小孩子受不了而且那附近也沒有地方好逛的...

婆:恁娜嗯~~都刷啦~反正領一包白米娘~~~米...藍刀真姐

文:哦~~

 

當天晚上.....

我們家老爺子又被婆直接號召

這回連我們家老爺子也捉狂了....為了領一包白米和免費的便當

說什麼也不要~

 

呵呵~~文文才惶然大悟

原來婆婆只是跟我客氣試話~而我這個媳婦還真是白木丫

想想生活上諸如此類的白木事件不知有多少呢~?

 

 

 

可是要就是要..

不要就是不要...

怎麼跟我說算了...晚上又一定要我們這麼做

真奇怪!!!!

但又想到...哇~~那我不是得罪婆婆無數次...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