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......看到滿桌都是海苔...

最開心的人莫過於小朋友啦

沒錯~~而且這回除了吃還能大玩特玩

因為要跟小朋友一起玩創意囉~~

((小公主好久沒上場啦...開心))

 

DSC07172

 

感謝聯華食品這回又"抽"到我啦

 

寄來

1. 味付對切海苔一包

2. 味付6束海苔一袋

3. 野4切海苔一袋

4. 朝鮮9切海苔一袋

5. 海苔堅果夾心紅棗杏仁、紅麴南瓜子各一包

還有一本元本山創意食譜

 

來吧.....親子搞創意時間到囉

呃...說搞創意...倒不如說..把詹姆士的創意學起來(=.=)

第一道......海苔沙拉卷

 

DSC07186

 

材料有:

紅蘿蔔絲  

小黃瓜絲

高麗菜絲

白飯

調味料

元本山朝鮮海苔

 

先說好...我們家的小朋友都說我是花媽

因為我跟花媽一樣...煮菜是憑感覺...沒食材就換食材

所以.....哈

(茄.......能吃就好唄)

 

將高麗菜絲.小黃瓜絲.紅蘿蔔絲和醬油.美乃滋拌一拌(哈...家裡就沒有柴魚醬油跟白芝麻咩)

有請小幫手^_^

 

 

DSC07187

 

攪拌均勻後...(偷吃一口還滿不錯的耶)

 

DSC07188     

 

準備動工啦

 

小幫手...我是叫你來幫忙的..怎麼先偷吃起來@_@

 

04202 

 

哈....請把剛剛當作是NG片段嘿

重來!!!!!!!!!!!!

 

先把元本山朝鮮海苔舖在盤子上然後上頭挖一球白飯

再將剛拌好的生菜沙拉舖上

就完成了!!!

 

04201

 

將將將....完成了

像不像三分像啦

小公主做的不錯唷...全是她完成的唷^^

 

DSC07201

 

吃起來好爽口又不油膩,而且底層有白飯更有飽足感

夏天太熱時....不妨試試

還能共享親子時間唷!

 

DSC07197

 

 

 

DSC07203

(這是我完成的唷....爸爸好捧場全部吃光光)

 

 

繼續第二道.....衝啊(????)

 

翻來翻去....家裡目前的材料好像最適合這一道

海苔味噌拉麵

 

哇.....元本山也有堅果夾心風味的海苔耶

這個好讚

你坎坎...料都包在海苔裡..大口咬下...堅果香海苔味

 

不過今天不是單吃而已..要把他當食材煮下去

(其實還沒做前..我也呆了好几秒...真的要玩這麼大嗎????)

 

材料有

元本山海苔堅果夾心(紅棗杏仁 & 紅麴南瓜子)各3片

泡麵 (家裡沒有拉麵)

元本山味付海苔4片

調味料

 

04203  

 

作法:

1.把麵煮熟 

2.將元本山海苔堅果夾心打成湯汁

(PS:我懶..只是先捏細用熱水沖包)

將湯汁煮熱放入麵條,快起鍋前再放入味噌煮熟後

起鍋^^

食譜有提到牛奶..但我不愛..所以省略(XD)

 

最後擺上4片元本山付味海苔

 

DSC07237 

 

我有多放一些材料裝飾

蔥花蛋.長豆和韓式泡菜

 

DSC07225

 

好讚哦~~這碗麵我喜歡(不完全是自己煮的關係嘿....哈)

每回去拉麵店我最愛點的就是味噌泡菜拉麵啦!!

 

DSC07241

 

我們家小公主..剛包上癮了..

連麵條也要包海苔吃..........@_@

 

DSC07246

 

晚餐時刻...

就再來玩玩吧^^

想包什麼就包什麼....本著最高指導原則

還要想辦法清光今天的剩菜

 

材料有蔥油餅2塊

野海苔(清香麻油海苔)

敏豆.海帶.蔥花蛋

蔥油餅煎好後先舖上2塊野海苔

再將其他食材(敏豆.海帶.蔥花蛋)舖上捲起來

切成塊...就完成了!!!

 

DSC07251

 

哈..不愛吃敏豆的大少和小公主...居然也整盤吃光光

 

DSC07253

 

還不錯吃唷....下回再來試試包青椒(哈...他們2個最怕的食物)

 

DSC07254

 

元本山海苔是媽媽廚房的小幫手,花點小心思對付愛挑食的小孩!

 

DSC07259  

 

原本以為跟著食譜做有難度

當然我自己也簡化了不少..不過其實沒那麼難啦...

輕鬆煮.還能和小朋友一起互動,讓他們也學習怎麼做出自己愛吃的美味

感覺好棒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